返回顶部

王绍连到荣山镇红旗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5:0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8月15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绍连同志率领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员干部一行深入荣山镇红旗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绍连检察长一行首先到村委会办公室,详细查阅了贫困户精准识别台账、帮扶规划、党建扶贫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工作日志等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五个一”帮扶机制的具体落实情况和脱贫增收产业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村组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针对产业规划、基础建设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王绍连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户都全面了解其家庭成员、主要经济来源、帮扶规划、产业发展、社会保障落实及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并现场向村组干部和群众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结束后,王绍连检察长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做了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集中各方力量坚决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对照目标任务,按照脱贫标准进行精准帮扶,认真自查摸底,找准症结,集思广益,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变“输血”为“造血”,在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产业培育、种养殖技术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实现长效脱贫,确保红旗村实现2017年全面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