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检察院:贫困户春节前可住上新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5:2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栋梁 记者 周平)9月27日至28日,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正源乡党员干部和学堂村村社干部一行,分组深入学堂村精准扶贫户家中,详细了解察看脱贫工作推进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两天时间里,工作组跋山涉水,实地察看了聚居点、道路硬化、人畜饮水、灌溉渠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学堂村聚居点地基建设已基本完成,后续建设正有序推进,春节前可保证入住。”据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学堂村目前已硬化村道12余公里,在建或建立人畜饮水池8个,建设供水管网10余公里。

工作组此次人均步行20余公里,共走访学堂村9个社76户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逐项登记其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家庭人员务工收入情况,享受养老、低保和耕地保护等其他政策补助情况,同贫困户面对面一项一项的核算家庭收入。而经工作组细致核算,76户贫困户已实现脱贫。

虽然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工作组对脱贫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都认真做了记录,不断更新贫困档案,尤其是针对残弱孤寡和缺乏劳动力的家庭,重点登记,并将在后续工作重重点研究,跟进帮扶,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对一些产业发展好、生产干劲大的贫困户,工作组鼓励他们在努力生产的同时,要带动好邻里,做大产业,增产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