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司法局到楼子乡开展“法治讲座进村社”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5:0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肖鑫)为了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法治意识,促进基层干部和村民依法办事能力,青川县司法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开展“百场法治讲座进村社”活动。10月20日,青川县司法局纪检组长袁华玲带领县医患纠纷调解中心、县法律援助中心及司法局法宣股工作人员到楼子乡燕子村开展“法治讲座进村社”活动。燕子村村组干部、精准建卡贫困户及在家群众共计70余人参加。

讲座中,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青先围绕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农业生产、市场经济、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婚姻家庭五个方面的法律法规,结合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而鲜明的进行了讲解和阐述;县医患纠纷调解中心主任梁迎春通过了解村民在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提供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及咨询服务。

讲座在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燕子村村民进一步了解了农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参会村民和村社干部一致认为以后一定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解决各种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