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已为人父,别再莽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3:5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徐萌桧 记者 周平)“第一次见到7位被告人的时候是2016年8月23日的庭审现场,最小的一位被告人今年24岁,因为缓刑考验期间再犯罪已被收入看守所监管,他的妻子抱着2岁的孩子参加了旁听。”这是记者近日从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了解到的一起案件,6名血气方刚平均年龄在26岁的男子,为朋友两肋插刀而不顾法律后果,上演了一场古惑仔的打砸戏。主犯罗某因亲人被受害人辱骂,便召集其他6位被告人去至受害人经营的店面内肆意毁坏财物,案发后由主犯赔偿受害人全部损失,但其他帮忙的“朋友们”均受到了法律责任的追究,庭审后因被告人提出涉案财物鉴定过高,该案被退回补充侦查一次。

2016年12月14日9时,青川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罗某、王某、刘某、艾某、马某、唐某、杜某七人宣判,被告人罗某、刘某、艾某、马某、唐某、杜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告缓刑三年,被告人王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撤销缓刑,与前罪所判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

法庭宣判完毕后,在场的家属们均很难过,都是带着孩子的年轻母亲,尤其是被判实行的王某,我们不忍心想象未来两年没有父亲的孩子会怎样,而其他被告人大多已为人父,在个别已然懂事的孩子面前,他们的父亲又会是怎样的形象树立?人生的这一污点不是靠时间就能抹去的,常言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早已过了被家里大人呵护、社会容忍的孩提时期,希望他们以后每一次冲动之前都能想想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和分量,人活着,不能只为了自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