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警进企业 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5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森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采取开展集中宣传、走访重点企业、发送安全提示信息等形式,扎实开展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通过在县汽车客运站广场及白水镇、嘉川镇、黄洋镇、普济镇、木门镇、三江镇、五权镇、双汇镇、英萃镇、国华镇等乡镇场镇设置集中宣传点,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知识,散发县局印制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交通安全知识读本》、《驾车乘车50条须知》、《货车货物装载质量新标准》等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群众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道路交通违法处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等各类咨询。各派出所及交警中队同时在各乡镇场镇、客货运场站、超限检测站、交警执勤执法站点悬挂了“遵守交通信号 安全文明出行”、“秩序保障安全 规则守护生命”、“斑马线 安全线 生命线”、“宁走百步远 不冒一步险”等标语横幅。活动中,县局共设置集中宣传点11个,散发宣传资料2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87人次,悬挂宣传标语模幅41幅。

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采取民警“一对一”走访企业开展宣传教育的方式,指派警力到广运集团旺苍公司、米苍山客运公司等客运企业,到雅化运输集团旺苍分公司、广和民爆旺苍分公司、万鹰物流公司、通达货运公司等危化品及货运企业,到西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正源铁路道渣公司旺苍采石场等重点货运源头,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员、乘务人员、押运人员等从业人员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警示会,通报全国各地近期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讲解冬季、雨、雾、冰、雪、霜、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警示客车超员、机动车超速、货车超限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的危害,全力提高重点企业从业人员的文明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充分“平安旺苍”微信微博、122短信群发平台、县道安办QQ群、乡镇交管办QQ群等载体,向广大群众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重点车辆驾驶人和乡镇交管办工作人员,发送了安全提示信息112条次,提高了“122交通安全日”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