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宣誓就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5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栋梁 记者 周平)“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12月15日,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员额制检察官宣誓仪式,首批19名员额制检察官身着制服,面对国旗,立正站姿,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仪式上,旺苍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海国祝贺检察官们顺利入额就职并讲话。他强调,入额检察官是荣誉,更是责任。检察官们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努力工作,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切实践行公正司法。要带头树立法律信仰、带头弘扬法治理念,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从严修身律己用权、从严遵守纪律规定,守住检察职业生命线,奉公守法、秉公司法。

邓海国要求,入额检察官是起点,不是终点。检察官们要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确保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得到正确实施。要心中有民,践行为民宗旨不懈怠,把司法改革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心中有责,坚持勤学修身不放松,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善始善终奋发有为。要心中有戒,坚持廉洁自律不逾矩,努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后,他希望检察官们怀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以暂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推动旺苍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