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法院: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5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宗玉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件劳动争议案件,在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的前提下,经过认真评议讨论后,合议庭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决定当庭宣判。

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理程序与其他民事案件相比较为复杂,受害劳动者需要首先确认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成立,然后需向有权行政机关申请认定工伤,认定为工伤后才能享受到工伤保险待遇,加之劳动争议案件需仲裁前置,有些用人单位就钻法律的空子,将仲裁、一审、二审等所有程序用尽,致使劳动者不能尽早拿到补偿,其合法权益也不能尽快得到保护。

青川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负责审理劳动争议案件,考虑到该类案件的特殊性,在合理保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为避免用人单位钻法律的空子,对此类案件进行快审快结,最大限度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