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朱明庆深入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2:5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吴兴华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明庆深入明兴、明源煤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煤管局,嘉川、黄洋镇政府及派出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朱明庆先后深入明兴、明源煤业,详细了解了煤矿企业生产、安全管理等运营情况,深入炸药库、矿井口、视频监控室进行实地查看,对煤矿的调度、台账、进出库登记、技防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朱明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就煤矿安全生产、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朱明庆要求,煤管、安监等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强对煤矿企业的严管、严查;派出所要主动作为,对煤矿企业的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状况、爆炸物品的使用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技防设施,自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始终做到规范作业,切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确保涉爆物品安全万无一失。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指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要进一步加强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运输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同时,对企业超限超载、违规作业、违法生产、酒后驾驶等情况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朱明庆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各职能部门、煤矿企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安全警钟长敲不停,忧患意识紧绷不放,切实强化隐患排查、精细化管理和安全制度落实,确保企业的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