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多形式教群众防“盗抢骗”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3:5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邵志海 记者 周平)为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盗抢骗”等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开展防范打击“盗抢骗”宣传活动。

苍溪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大队所有民警召开会议,按照公安部、省厅、市公安局《关于开展“防范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行“盗抢骗”宣传活动会议部署。

同时,民警将宣传标语制作成横幅,在辖区集贸市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悬挂。同时,深入居民住户、企事业单位、医院、车站以及相关公共场所,发放宣传册。

各基层派出所在辖区内医院、车站、集贸市场、社区等人员聚集地设立固定宣传点,采取设立咨询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开展打防“盗抢骗”犯罪宣传活动。

苍溪县公安局在“平安苍溪”微信平台宣传打防“盗抢骗”犯罪案例,宣传防范“盗抢骗”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范“盗抢骗”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共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设立展板4处,微信平台宣传8条。通过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防范“盗抢骗”的意识,充分调动了辖区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的积极性,营造了辖区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防范热潮,从而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