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司法局为精准扶贫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6:1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朝天区司法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精准发力,采取多措施,为精准扶贫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落实“一贫困村一顾问”。积极协调四川广府律师事务所和全区法律服务机构,选派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全区64个贫困村担任免费法律顾问,签订免费法律顾问协议,服务期限至2020年底。

开展一次法治课堂。根据不同群体的文化层次和法律需求,通过“以案说法”、以群众身边事讲法等方式,每年至少在贫困村举办1次法治课堂。重点普及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逐步培育、增强贫困村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和社会氛围。

开展一次法治文艺演出。与文广新局合作,将普法宣传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编排法治文艺节目,确保到每个贫困村开展一次送法治文艺巡演,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开展一次法律体检。针对贫困村集体和个人开展的脱贫项目,以及村级组织在产业发展、劳资纠纷、基础设施的立项建设等涉及贫困村重大决策和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法律体检,掌握村情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今年以来,为建卡贫困户提供法律援助3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4场,送法治文艺演出进村入户64场次,发放联系卡700余张,提供咨询572人次,切实解决了一批贫困户迫切关心的法律问题,为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提供了有效法治保障。

(冯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