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中院到青川法院开展“走基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6:3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1日,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波带领联络督导组到青川县人民法院开展走基层和联络代表委员活动,召开了广元中院走基层和联络代表委员座谈会。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与各位党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同时还邀请了青川辖区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取了各位代表委员对青川法院以及全市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改进司法服务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谢波就2016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做了简要通报,向各位代表委员介绍了2016年全市法院在依法审判、法治建设、审判管理、司法公开,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阐述了全市法院现阶段在司法改革上的重点,亮点工作措施。

随后,在征求意见、建议的过程中参会的各位代表委员积极踊跃,务实求真,通过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针对司法扶贫、法制宣传、警示教育领域提出了一些高质量、有价值、切实际的意见、建议。各位代表委员谈到:一是在脱贫攻坚大环境下,法院要不断探索,积极创新,提高对贫困群众的司法诉讼服务质量,开通绿色通道,力求快审快结,化解贫困群众的诉讼阻碍;二是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要多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医院、进社区、进校园等普法活动,提高社会各领域人员的法律素质,增强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等意识;三是希望在预防青少年犯罪上能创思路,求举措,借助模拟法庭,庭审观摩,让青少年有切身感受,提高警示教育效果,做好源头预防工作。

会议最后,谢波称赞到各位代表委员站得高,看得远,发言面面俱到,针对性强,质量好,价值高,能够为法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难能可贵,联络督导组将会把意见、建议如实记录,整理研究,力争落实到位,同时对各位代表委员积极的建言献策表示忠心感谢。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对中院领导认真履责,开展“走基层”活动和各位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青川法院将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强化司法为民,拓展司法服务,努力落实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县域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