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集中力量破难案 惩治“老赖”显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4:3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0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针对执行难案开展专项执行活动,集中力量破难案,力争两年内解决执行难。此次活动针对姚渡、沙洲地区共计21位被执行人,沙洲镇12人,姚渡镇9人开展集中大执行。

当日上午,青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冯伟召集全体执行员、书记员以及法警召开会议,对这次集中执行进行安排部署。

冯伟指出,要仔细排查以往案件,摸清被执行人情况。二是对被执行人制定统一目标,采取一一说解模式,争取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确有困难者,采取新还部分后面制定还款计划方式。三是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强制措施。

执行活动开展过程中,执行局根据掌控的被执行人的情况,到达所居住地将被执行人带到乡政府会议室,对被执行人采取一对一沟通方式,阐明利弊,讲清后果。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将加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严重的将进行逮捕。

截止20日18点,21位被执行人,拘传1人,决定拘留1人,到位执行标的50万元,占总执行标的额50%,其余款项被执行人均制定还款计划1年内还清全部款项。

最后青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冯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执行局还将开展此类专项集中执行活动,让“老赖”无处遁形。针对被执行人所制定还款计划的后续程序,执行局将制定相应的措施,以保证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确保法律、社会效果,坚决攻克执行难问题。

(杨丽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