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定岗定责 加强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6:3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针对冬季恶劣天气活动频繁及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的特点,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采取四道防线,全面夯实农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基础。

会同安全监管、交通运输、教育科技等部门及乡镇交管办,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多车单位及中小学校等企事业机关单位,检查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及驾驶人动态监管机制等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通过现场办公和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等形式,责令限期改正。组织各派出所及交警中队民警到客货运输企业、多车单位及中小学校等企事业机关单位,严格审查客车、校车及接送学生车、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员、押运人员的从业资格,同时,督促企事业机关单位落实驾驶人员、押运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制度,加强对驾驶人员、押运人员的安全技能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训。

积极协调气象、应急等部门,完善信息通报、信息共享和信息研判机制,严格落实通报、预警机制,准确掌握天气变化,适时调整勤务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影响。通过县局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群发系统、QQ群等平台及农村大喇叭,广泛开展“两公布一提示”,营造氛围;同时,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及乡镇交管办在临河、临崖、坡道、弯道等重点路段增设警示标识,以实现可视化、全覆盖式预警提示。

充分运用所队合一“大交管”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带来的警力资源优势,把各派出所及交警中队的警力向农村地区重点路段、部位延伸,采取设立固定检查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办法,不间断地巡查治理堵点、难点、乱点和事故多发点。严查重处客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紧紧依靠乡镇政府,组织发动农机站、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乡镇交管办及行政村交通劝导站的作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阻、举报农村公路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采取民警包乡镇、包村组、包路段的承包责任制,建立“目标到人、岗位到人、责任到人”的定岗、定责、定任务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格局。推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通过规定查、随即查、突击查,及时发现和纠改存在问题,实现层层有人抓落实、事事有人管到位的工作氛围。

(杨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