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公安开展辅警教育整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9:3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2日,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召开辅警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各派出所和有辅警人员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分局《公安辅警集中开展“严肃纪律、忠诚为民、敬业服务”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通报了近期在全局组织开展专项督察以及公安数字证书管理使用专项检查活动情况,签订了辅警管理责任书。

会议要求,参会部门要迅速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辅警,并认真按照《公安辅警集中开展“严肃纪律、忠诚为民、敬业服务”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对辅警进行教育整顿。要强公安数字证书管理使用及警务信息保密工作,严格按照数字证书管理办法规定执行。要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激励党员辅警模范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学习教育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用人部门要对辅警进行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宗旨意识教育,增强辅警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抓好辅警辅助执法、日常管理、队伍形象等环节。要辅警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警纪警规、条令条例以及公安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格廉洁自律。各用人部门要严格遵守《四川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纪律守则(实行)》,辅警人员禁止从事一切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活动纪委、督察、政治部和用人部门要对辅警人员加大监督力度,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辅警人员予以表彰,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视其情节轻重予以严肃处理并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严肃问责追责。

(罗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