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布法援电话 为返乡民工排忧解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8:0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临近年底,农民工陆续返乡回家,为提高辖区农民工的法律素质,增强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广元市旺苍县白水镇近日组织司法所、综治办、安办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春节返乡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

据介绍,白水镇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开展《劳动法》、《就业促进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培训,为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同时,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向农民工发放涉及劳动合同、工伤纠纷、劳资关系等法律知识宣传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此外,还公布法律援助站电话,结合群众来电,有针对性的宣讲个案涉及的法律知识,认真解答农民工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法律问题,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实际问题。

(杨晓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