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交警大队召开事故预防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9:4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为扎实抓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月3日,苍溪交警大队召开“今冬明春”事故预防工作会。会议由大队长张忠主持,大队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全市发生的两起重大交通事故。

大队长张忠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民警认识一定要到位、责任一定要尽到,工作一定要落实,积极克服疲劳厌战、天气恶劣等因素,发扬民警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和目标任务,将预防交通事故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时刻绷紧事故防控这根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出实效。二要加强领导监督。各分管领导身赴一线,亲自参与查处监督,同时做好各中队日常工作的督导检查记录等方式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要加强路面管控。坚持实行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动态巡逻为主的勤务模式,结合冬季交通的实际特点,加强白天严查严管、严惩涉牌涉证、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夜间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到“白天见人,晚上见警车”,始终保持路面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四要加强重点车辆整治力度。加强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力度。重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对重点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核查、整改,对驾驶人记分情况进行核查,确认符合要求方可继续驾驶车辆。对客车超员不卸客转运不放过,对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做到万无一失。五要加强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当前冬季天气多变,大队为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方面与气象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及早预知天气状况,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事故预防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行动,争取工作主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多种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告知过往驾驶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方面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应急物资等后勤保障到位。六要加强宣传引导。民警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做到宣传先行、处罚在后的原则。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组织交通违法人员观看警示片,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利用户外LED屏进行交通安全温馨提示等形式,全面提高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行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