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交警集中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6:0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素质建设,努力铸造纪律严明、忠诚可靠、素质过硬、服务优良的公安交警队伍,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即日起在全市交警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肃纪律、忠诚为民、敬业服务”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

据了解,该支队开展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其目的是进一步筑牢队伍忠诚、敬业、奉献的思想基础,端正从警动机,严肃纪律要求,教育引导民警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尽责任。通过着力查找当前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队伍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民警的履职能力。

据介绍,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首先查思想意识。重点检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执法为民的思想是否根植,对公安事业是否忠诚,有无宗旨意识、奉献意识弱化,认为自己付出多、回报少,干得多、得到少,心理不平衡的问题。有无特权思想膨胀、人权意识淡薄、漠视群众疾苦和利益的问题。有无自由主义,不讲原则,不顾大局,影响队伍内部团结的问题。

有无思想理念陈旧、业务技能不精,工作不扎实,办事效率低,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缺乏争先创优意识等问题;其次查纪律作风。重点检查是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要求,是否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有无违反相关纪律的行为。是否存在以管人者自居,对群众“冷、硬、横、推”,参与执法作风粗暴,导致社会公众不满,影响公安交警形象的问题。是否存在遇事不请示、发生违纪隐瞒不上报、警令不通的问题。

是否存在从警不廉、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反《廉政准则》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是否存在利用工作职务之便,假公济私、滥用职权、乱收滥罚、越权办案、违法办案,接受当事人宴请、钱物,徇私枉法等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第三查工作效能。

重点检查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工作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衙门作风、工作方法简单,遇到问题推诿扯皮,对群众的求助麻木不仁、不负责任的问题。是否存在高高在上、盛气凌人、作风漂浮等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报喜不报忧、弄虚作假以及重大情况迟报、漏报、瞒报的问题。是否存在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最后查遵法守纪。

主要检查在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对民警队伍管理不力,导致队伍思想不稳、软弱涣散、纪律松弛、警容不整的问题。是否存在内部管理松懈,民警单独执法的问题。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警令不畅,贯彻力、执行力差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缺乏责任心,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导致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

(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