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民警进学校普法 增强学生家长防骗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5:4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继续加强群众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寒假前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宣传活动,通过集中讲解和宣传的方式,不断增强学生、家长等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及法律认知,切实杜绝受害,有效遏制此类犯罪发生。

民警在校方的协助下,向学生们耐心地讲解了“八大骗术”,普及了法律法规有关知识,要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并温馨提示大家要做到“七不”:不轻信盲从、不向陌生人泄露信息、不转款汇帐、不信天上会掉馅儿饼、不占小便宜、不理财回复、不接不文明电话。

活动中,共分发《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5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通过此次进校园“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宣传教育活动,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警民联手打造平安校园的和谐氛围,将各类丑恶现象和不良风气扼杀在萌芽阶段。

(赵金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