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向返乡务工人员普法  增强法律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6:2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提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法律意识,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利用春节期间人员集中返乡时机,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返乡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

民警深入车站、集市、人员密集场所和农村酒宴,大力开展新春返乡人员法制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各种法律法规及防盗抢、防诈骗、防火、防交通事故和毒品知识。向返乡群众、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乘坐超员、超载、无牌无照车辆,无证驾驶、无牌无照车辆上路行驶等产生的危害,并结合实际例子向群众和驾驶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其危害性,号召他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抵制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民警结合实践中常见的家庭、土地、房屋、邻里纠纷等案件,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法律、宣传政策,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疑惑,提高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感。

(吴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