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警进校园 重点检查消防设施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9:5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又一年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深化警校共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积极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13日上午,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房石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的幼儿园、中心小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民警重点对教学楼、宿舍楼电路老化、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在开学期间无治安案件发生、无火灾情况发生,严格要求制度健全,责任到人。

要求学校放假期间要加强值班备勤,每日值班人员不得少于2人,值班人员24小时要通讯畅通;要求各班级教室、办公室的门窗、特别是微机室、化学实验室的门要锁好,窗户关好,严防盗窃事件发生,保障财物的安全;同时,要求学校值班人员要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注意发现可疑情况,随时与派出所保持联系;并且,要求校方严格把好校门关,对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要进行严格盘查,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进入。

在校园内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民警还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值班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其他安全防范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溺水和其他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学校假期安全。(赵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