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互动普法赢得师生好评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9:5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增强在校学生安全防范和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发生,2月13日,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凉水派出所民警到茅坝乡小学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课。

民警针对学生心理发展未成熟、对事物认知能力差、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性,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发生在校园周边、学生身边的案例。民警从生活中时常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反恐防恐、自我防范及禁毒知识向学生进行宣传讲解,并对违法犯罪特点、原因及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进行分析讲解。

课堂设互动环节,民警对同学们踊跃提问一一回答,课堂氛围活跃。课后,民警还向广大师生发放禁毒、道路交通、消防安全资料,告诉学生要好好学习,并向父母宣传学到的法制知识,与父母一起学习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完善警校双方警务合作机制,赢得学校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一致好评。(赵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