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加大巡控力度 推动隐患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9:4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坚决打好春运交通安保收官战,全力以赴做好返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广元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人、车、路三大重点,积极推动隐患治理。

全面排查及时治理驾驶证逾期未审、交通违法未处理、交通违法记满分未办理降级换证等问题;全面排查治理未注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等问题;全面排查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不配套、相关职能部门不履职、重点路段勤务不落实等问题。

加大对省道、县乡主干道、城区道路、景区道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重处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无牌无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货车、摩托车、拖拉机、机动三轮车不按规定载人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客运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实行逢车必检查、逢车必登记、逢车必警示。

同时,结合“治乱缓堵”系列行动,集中整治城镇街道停车、行车秩序,严查重处乱停乱放、超速行驶、不按车道行驶、压线停放、逆向行驶、随意调头、乱鸣喇叭、沿街揽客、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客运车不进站、公交车不靠站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组织警力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家庭,采取上交通安全课,展出安全展板、挂图,播放交通安全专题片,书写交通安全标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谈话等形式,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重点抓好对中小学生、运输企业、业主、驾驶人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以及自我防范能力,杜绝交通违法,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杨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