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警方上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第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9:2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新学期已至,近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排查安全隐患、宣讲安全防范知识,为师生上好校园安全第一课,赢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民警深入学校开展法制讲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师生讲授了消防安全、禁毒、防拐、防骗、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课堂中,民警还对在校师生发放征求意见表,了解师生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疑点、难点问题,通过增强交流沟通,切实提升师生的满意率。

此外,民警还加大了对学校内部安全的监督,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和学校安全防范制度逐一进行了检查,深入排查学校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督促整改,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在学生开学期间和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加大了巡查、巡逻力度,维护治安秩序,提高见警率,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

(吴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