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官全力调解 让病瘫孩子有家可归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7:3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接到一起比较特殊的离婚案件,原告代某起诉被告李某离婚,要求孩子归被告抚养,而被告却拒不离婚,也表示不愿意独自抚养孩子。在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原来二人的婚生子是重度脑瘫患者,生活无法自理。在病瘫孩子的压力下,两人的感情逐渐破裂,产生了离婚的念头。

调解过程中,原、被告双方都表示不愿意抚养孩子,并且建议将孩子送往福利院。考虑到孩子的特殊情况,无论原、被告哪一方单独抚养孩子都存在很多问题,离婚对于孩子也是一种及不负责任的做法,而被告李某明确表示愿意跟原告继续生活。承办法官多次找到双方进行开导和劝说,充分了解了孩子的实际情况,与此同时找到原告单独进行开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承办法官的努力调解下,原、被告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重拾生活的信心,愿意一起战胜婚姻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继续共同生活,一起抚养孩子。

面对特殊情况,承办法官秉着调解为主的原则,怀着一颗怜悯之心,努力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最终挽救了一个家庭,也改写了一个孩子的命运。(董玲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