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开展乡村法治大讲堂 助推村(居)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0:0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扎实开展“法律进乡村(社区)”活动。2月28日,广元市旺苍县结合全县村(居)换届选举,在全县开展乡村法治大讲堂,助推村(居)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在选举会议现场,乡镇和管理办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影像视频和开展法治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基层司法所干部和法律服务从业人员重点宣传了《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等涉及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举程序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为村(居)换届选举的顺利开展设置了一道“防火墙”、打了一次“预防针”,引导广大村民依法依规参与选举。

此次法治乡村大讲堂惠及全县352个行政村、30个居委会,村(居)民约15万人,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册),宣传标语100余副,有力推进了“七五”普法的强势开展,在全县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杜惠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