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避免严重违纪问题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2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1日上午,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兼职廉政监察员、纪检组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全国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德咏主持。会上,中纪委派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刘海泉同志学习贯彻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中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要讲话。

周强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四是加强党内监督,规范人民法院各项权力的正常运行;五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后,该院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要求参会各部门负责人要将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本部门干警,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廉洁教育,改进司法作风,确保干警“零违纪”目标的实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的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运用“三同”监督机制,做到监督与权力运行时间上同步、空间上同轨、目标上同向;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常态性开展审务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避免严重违纪问题发生。(马文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