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以典型案例为“诱饵”进行法制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0:3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日前,广元朝天区公安分局民警以身边人、身边事及典型案例为“诱饵”,用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描述,层层深入,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

主要内容包含海洛因、冰毒、吗啡、鸦片等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网吧摧残身体、心理受损、滋事生非等危害;《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款。活动中,民警还结合春季防火形势,针对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问题,以实际操作的方式,讲解了学校防火的重要性、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加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遵纪守法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学生“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从思想根源上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人员200余人。(张玉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