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日中的广元检查站警花别样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6:2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8日,是全体妇女同胞的节日。当别人呼朋唤友踏春踩青时,她们正身着戎装维护着社会的安宁;当别人搀老携幼悠闲街头时,她们正对过境车辆和人员细致盘查;当别人一家团聚享受天伦时,她们正以实际行动为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献礼。

身穿防弹衣,手拿扫描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天,广元七盘关检查站的女辅警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过境可疑车辆和人员开展查缉工作。目前,在七盘关检查站有3名女辅警,花样年华的她们,身着便装时是父母膝下承欢的乖女儿,穿上制服便成为群众眼中的“铿锵玫瑰”。英姿飒爽的女警们,构成了查缉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刚入职的辅警张静,已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从孩子出生后就从未长时间离开过孩子的身边,因为工作,她只能每天晚上通过视频看看自己朝思暮想的儿子,只能在电话里听孩子叫一声妈妈。

刚结婚的新婚燕尔赵小菲,3月1日步入新婚殿堂的她,原本准备和爱人去蜜月旅行,但在接到“两会”安保任务后,却又主动要求重返工作岗位。

马艳红更是实实在在的“女汉子” ,她不怕脏、不喊累,连续两月奋战在检查站一线,春节至今只回过一次家。

姑娘们非常热爱公安工作,都表示要立足本职,努力拼搏,与男警们一起并肩战斗,努力为检查站撑起 “半边天”,全力守好守住“四川北大门”。

“两会”安保工作开展以来,三名女辅警共同参与盘查过境车辆6140余辆,人员1060余人,查获刑事案件3件,吸毒人员8人,上网逃犯1名,劝返进京上访人员1名。(丁应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