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稀老人起诉离婚  法官依法宣判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1 14: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离婚纠纷是基层法庭受理案件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法治社会的建设与推进,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群众年龄层次越来越大。近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木鱼法庭就受理了一起70多岁老人的离婚案。

青川法院木鱼法庭法官受理本案后,经多方走访之下了解到,这位70多岁的老人和自己妻子因为常年分居,产生了感情不和。阿婆身在外地为子女照顾孩子,而这位70多岁的老爷子适应不了外地的气候,老夫妻身处异地多年没在一起,平常想见又见不着,所以无奈之下老爷子向法院起诉离婚,态度坚决。

办案法官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首先联系了被告阿婆,阿婆是又气又急,她告诉该庭法官,她在外地帮助她的一儿一女带孩子,儿子女儿都在打拼事业,孙子又正处于长身体的时期,若是自己离开,孩子得不到精心照顾,为此于心不忍,阿婆表示坚决不同意离婚。

木鱼法庭法官秉着“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面对固执的老爷子,多次与他耐心交谈,析法明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动员其子女,多方面劝说调解,可是老爷子执意要求离婚。在调解无果之后,木鱼法庭法官给双方送达了开庭传票等文书,于近日开庭审理,并依照法律规定判决,不予准许离婚。

(白梅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