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5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做好节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良好稳定,3月24日,分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下西派出所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国际商贸城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本着“不错过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处隐患”的原则,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汇报,重点对场所的灭火器、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检查。针对检查的情况,检查组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不可存在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心理;二是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能整改要立即整改,决不能带“险”营业;三是管理人员要提高警惕,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巡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工作重视程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防火检查和巡查,积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提升本单位火灾防控能力。

(李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