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公安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7:4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公安队伍持续健康发展,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全面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该局坚持不懈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点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党纪党规和警纪警规,领导在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工作例会上带头领学,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题学习、讲座。二是组织集中观看《警钟》、《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让民(辅)警引以为戒、敬畏法纪,增强其责任感和廉洁从警意识,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全体党委成员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三项纪律”等纪律规定,带头遵守党纪政纪警纪条令,为全体民警做表率,杜绝了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二是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分局纪委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反腐倡廉工作的职能作用,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违规违纪苗头,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加大正风肃纪和查处案件的力度;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提出问题,打好监督执纪问责主动仗;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突出事前、事中监督。

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党委作风建设系列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及时发现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二是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重点针对涉及违规办案、违反枪支管理使用规定、滥用强制措施、违规处理涉案财物及执法安全方面的问题,紧盯立案、侦查、处罚、取保等容易发生执法问题的风险节点,防止出现问题。三是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民警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规范线索收集、整理和报告程序,对案件线索定期分析研判。四是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定期与民警家属保持交流沟通,努力防止和减少民警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健全完善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二是运用好“四种形态”。扩大廉政谈话的覆盖面,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民警及时落实廉政谈话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张志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