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保市民欢度假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7:4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24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7年“五一”期间“两公布一提示”,确保市民平安出行,欢度假期。

广元交警提醒,节日期间,市民集中购物、逛街将导致私家车密集出行,街路交通拥堵。出外踏青,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举家出行,车内人员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组织学生集体出行,要租用正规专业交通运输单位安全性能可靠、有营运资质的车辆,配备驾驶经验丰富、无严重交通违法记录的驾驶人。请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广元交警提示,上高速公路前应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遇有堵塞现象耐心等待,切忌在互通路口倒车逆行、争道抢行。正常通过时也应谨慎驾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提防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变道、倒车。行驶长下坡路段时,要尽量采取降低挡位的方法,保持安全车速。经过施工路段或交通事故现场时,应按照交通标志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减速慢行、依次通过,切忌紧急刹车、紧急变道、抢道通行。

市民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电话:0839-5206528。

(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