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真帮实扶 为群众排忧解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7:4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落实帮扶责任,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4月24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文早,驻桥楼乡苏阳村第一书记毛含义,帮扶干警罗伦信一行来到桥楼乡青石村,实地走访贫困户王吉珍家,对其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调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马文早一行首先了解了她所反应房后排水管道不合理,排水困难的问题,实地观察了其房屋的整体建造情况,摸清了位于房后的排水管道铺设情况。在与贫困户的交谈中了解到,由于在过去修建房屋时考虑不周,未留够排水渠道,导致现在出现了雨水排水问题,而自身经济困难无法较好的解决这一难题,因此不得不向村两委及帮扶单位寻求帮助。

情况掌握后,考虑到此贫困户确实较为困难,帮扶人员召集村两委,就贫困户的具体问题在其家中召开了座谈会议,经过座谈商讨驻桥楼乡苏阳村第一书记毛含义提出了解决方案,由村两委与青川法院共同对贫困户的排水管道进行换新与改造。但贫困户对此方案提出了不同意见,由于排水位置狭窄,改造后进行管道保护比较困难,二次损坏的可能性大,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鉴于此情况,帮扶干部再次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了一条新方案,决定对现有排水线路进行从新规划,改道排水,此方案提出后得到了村两委、贫困户的一致认可,并决定由村两委立即实施具体方案,落实施工具体问题。

排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该贫困户对青川法院的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第一书记毛含义和其交谈到,解决贫困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期盼、最急需的问题是帮扶单位应履行的责任,但帮扶只是为你们加了一把脱贫力,真正的脱贫致富,美好生活还是要依靠自己去创造,他鼓励贫困户要有志气和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去发展产业,改变现状,希望能够在县法院以及村两委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早日走上小康之路。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