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五家监狱联手 助力扶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7:4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促进贫困户早日脱贫,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整合资源,以广元监狱牵头,联手嘉陵、川中、川北、绵阳监狱对广元市苍溪县云台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4月14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刚带领生活卫生处和五所监狱领导深入苍溪县云台村,考察云台村蔬菜种植基地——苍溪县社区服刑人员服务基地,调研帮扶工作,召开脱贫帮扶工作会,会议由司法部派驻干部、苍溪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林主持。

    会上,五所监狱领导与云台村就拟采购猪肉和农产品的品种、品质及具体采购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云台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采购协议。徐刚就五所监狱落实脱贫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深入推进;要加强协作,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构建多点、多面共同帮扶机制;要加强沟通协调,科学规划项目,合理种植品种,强化食品安全保障。

    苍溪县副县长王林对县、镇、村及时落实组建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农药残留检验、证照办理等工作要求,云峰镇要尽快成立合作社;要抽调人员充实合作社,关键要选好配强一把手;要尽快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明确完成时间;要进一步加强与监狱系统特别是五所监狱的沟通协调,丰富农产品品种,保证农产品质量和数量;云峰镇和教育局共同完善提出需要帮扶的教育项目,尽快上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据了解,云台村是国家级贫困县苍溪县最困难的贫困村之一,是司法部重点帮扶村。司法部对口帮扶苍溪县以来,司法部熊选国、刘振宇两位副部长先后到苍溪县云台村开展实地调研,对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如何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要“整合力量、协助帮扶、精准扶贫”。随后,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及时组织广元、嘉陵等五所监狱监狱长共商云台村脱贫攻坚工作,建立了工作机制,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为云台村如期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谢雪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