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依法扣押一辆涉案轿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7:4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1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在接到利州区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执行通知后,积极响应,迅速组织警力赶往青川县姚渡镇开展执行活动,依法扣押涉案汽车帕萨特一辆。

    此次执行案件涉案金额大、情况复杂,青川法院与利州区法院执行人员通过走访社区、村委以及深入邻里群众,了解到了被执行人家庭情况及经济情况。在随后的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却多次遭到涉案人员阻挡执行。面对这样的情况,青川法院协助利州区法院执行局,采取人性化执法与强制性执法并举的措施,耐心的做被执行人员的工作,分析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执法行动,最终促成被执行人员的主动配合执行,顺利成功扣押了涉案车辆。

    青川县姚渡镇位于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的交界之地,本次执行行动成功顺利的收官,对在三省交界地区树立法院判决权威,提升法院执行威慑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让三省百姓看到了法院的执行力度,提高了司法公信力,也为依法治县做出了巨大贡献。(钟露卿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