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8成交警上路保畅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7:4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起,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开了为期3个月“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为主题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帷幕。作为此次行动的第一把火,广元公安交警将对累计3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不低于4小时的安全法规教育学习,从而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源头监管”力度空前

继省公安厅交管局宣布从4月起开始为期3个月的“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为主题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后,广元交警迅速行动,及时出台活动方案和具体工作措施。据介绍,这次行动广元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源头监管”的力度。并从4月起,各大队将对辖区内运输企业、多车单位的交通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彻底的摸底排查。凡是今年以来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客运车辆,或驾驶人被查处过3次以上超速、超载违法行为的,将被列为重点督查对象。今年以来发生过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的运输企业,将列为各级联席会的重点督查对象。

而和普通驾驶人息息相关的交通违法处理学习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各交警大队通过交通违法系统,对截止到目前,累计3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理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一次梳理,然后将名单登记造册,并告知辖区内的路面执勤民警,在按照规定处理的基础上,对这部分驾驶人组织进行不少于4小时的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学习;对这部分客运车辆抄告其主管部门进行处理。据广元交警支队孙益科支队长介绍,此次规定中的“3次以上违法”包括有3次电子眼记录没处理的。

80%以上警力被安排到路面

广元公安交警 “全警动员”的规模也相当大。据介绍,80%以上警力被安排到路面,即使是各部门的“一把手”也被要求要有一半的时间在路面。广元公安交警支队还要求,各大队的单警装备和所有用于路面查控的设备都要投入到路检路查中,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从重处罚。各交警大队在各自辖区设置不少于2个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也不能低于6小时。

此外,广元公安交警还与安监、交通、建设等部门对危险路段进行联合排查和整治,还将与政府和其他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报告和协调机制,及时处置公路突发事件。各交警大队还利用从年初开始运行的“机动车驾驶人报名考试及质量跟踪管理系统”,严格责任倒查制。凡是违反规定的,要追究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昨天上午,广元公安交警已派出工作组对全市各交警大队“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为主题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查。

(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