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里生纠纷 法院以案说法巧化解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7:4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9日上午,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关庄法庭法官到辖区内的乐安寺公开审理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法官深入案发地进行公开审理,方便了诉讼双方,起到了现场普法,以案说法的良好教育意义。

此案黄某夫妇与贾某夫妇为邻居,昔日邻里关系和睦,遇事都互帮互助,友谊深厚。也因为这层关系,黄某于2015年年初介绍贾某夫妇一起去省外务工,务工结束后,老板将贾某夫妇的工钱打给了黄某,让黄某转交。之后,贾某与黄某的妻子因为两家之间扩路的事产生了摩擦,二人之间发生拉扯,无意中造成了黄某妻子右手拇指骨折,黄某妻子为治疗手指,花去医药费若干,因此黄某拒将务工费返还贾某,贾某将其诉诸法庭。

在庭审当中,办案法官向当事人双方普及了法律知识,明确告知,在法律关系中,务工费的转交与医药费的赔偿是两个法律关系,黄某占有贾某夫妇的误工费是不具有合法依据的,如果黄某不返还贾某夫妇的误工费,黄某就构成不当得利,而贾某与黄某妻子因拉扯造成拇指受伤属于身体健康权纠纷,二者不能混为一谈,在法律关系中应当分别主张。法庭将法律关系向双方释明后,因双方均不愿意调解,依法作出判决,要求黄某返还贾某夫妇的误工费,黄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至于医疗费的纠纷会另行起诉主张。

(刘宗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