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节前大检查:做到“防堵、防火、防乱”

http://www.scol.com.cn  (2017-04-30 10:1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27日,广元市苍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家和带领消防、交警、辖区派出所以及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歧坪专职消防队、东青寻乐书岩、红军渡、梨博园等景区,对做好五一期间的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歧坪,张家和一行实地查看了专职消防队的营房建设、各类基础台账建设和装备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专职消防队人员配置、经费保障、日常工作训练开展等情况。

就如何深化巩固场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张家和要求镇党委、政府应加大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投入机制,尤其是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其真正成为造福百姓的放心工程;专职消防队要协助相关执法部门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做好汛期消防救生工作的准备,积极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宣传,充分动员各种力量参与到消防安全预防中来;消防大队要严抓专职消防队的队伍管理,并在消防业务培训上给与专职消防队大力支持,努力提升人员技能。

在寻乐书岩、红军渡、梨博园等风景区,张家和检查了景区消防设施配备和道路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在听取景区、消防、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景区通行保畅和消防安全状况的工作汇报后,张家和副县长强调:节假日期间,将有大量游客到景区游玩。相关责任部门要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就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务必做到“防堵、防火、防乱”,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的恶性安全事故。

(邵志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