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公安推进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8:5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派出所是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和纽带,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用战略的眼光,从重点和难点切入,以基础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派出所规范化执法。

据悉,该局对派出所“外观标识、功能分区、处警装备、内务设施、服务设施、惠警设施”这六个方面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购买,增加了钢叉、防刺服、电击枪等民警防护设备,建成了伙食团、小浴室、洗衣房等惠警设施,全县13个派出所实现了“由外到内”的整齐划一、统一规范。

从规范“警容风纪、内务管理、接警处警、案件办理、督察督导、窗口服务”这六个方面入手,用严格、细化、可操作的制度,强化基层民警执法安全理念、提高处警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基层民警不敢执法、不会执法、不愿执法的问题。

系列举措的运用,派出所在动态维稳能力、治安管控能力、安全防范能力、网上作战能力、安全监管能力、警务创新能力这六个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邵志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