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不定期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处突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5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召开2017年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对全区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公安局长贺旭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贺旭红对“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原则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和强调。

就做好全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消防工作,贺旭红要求,要把火灾预防摆在首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负责地做好本地、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并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要进一步壮大火灾防控专业力量,建强元坝、昭化、卫子镇消防站,做好防火、灭火工作,不断提升消防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火灭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和法制观念。要制定灭火救援预案,不定期组织开展演练,提升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最后,贺旭红就贯彻落实省、市2017年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要求参会人员要向主要领导做好专题汇报;要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要完善修订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