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私占家庭财产起矛盾 法院讲法息访宁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9:3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5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木鱼法庭到观音店乡处理了一起因私占土地、林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而引发的上访。

据悉,该矛盾为兄妹三人因父母去世前家庭共同财产未能分割导致关系不和,外出务工错过了土地林地普查导致家庭共同财产土地和林地被私自占用而引发矛盾。该矛盾迟迟未能得到很好的解决主要是因为历时二十多年,政府经办人员频繁变更,村社经办人员死亡无法核实情况,加之观音店乡历经数次洪水和5.12大地震等自然灾害,而导致历史资料完全丢失等情况,调取物证艰难,寻找人证更难。观音店乡政府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处理,却因当事人极度不配合而使事件的推进难上加难。

木鱼法庭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先由观音店乡乡长张黎对案件作了简要的说明,张乡长介绍了政府现在面临的难点在于当事人对政府不信任,不配合,使工作无法推进的实际情况,咨询了法官对于处理此类事件的方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在面见当事人后,木鱼法庭法官明晰矛盾根源,剔出主要矛盾,根据当事人陈述的事实,木鱼法庭法官梁晓燕对当事人面临的现状提出了两条处理意见,一是由政府调查处理并达成协议。政府也是依法行政,当事人要积极配合政府的处理,尊重政府处理的方式,以事实说话,以证据说话。对于最后的处理意见如不满意,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二是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判决。

木鱼法庭工作人员在向当事人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和解释了政府的相关作为的用意后,两位当事人重拾对政府的信心,接受由政府处理。目前该案正在由政府调查处理中。

(白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