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深入贫困村召开帮扶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9:3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0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驻桥楼乡河西村工作队长黄兴晖一行到河西村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召开了帮扶工作会议暨驻村工作队长见面会,河西村50余位贫困户代表到会参加,桥楼乡党委书记马友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强调了在2017年中西河村要继续做好政策宣传,抓好产业发展,鼓励好贫困群众勤劳致富。

会上,河西村支部书记首先向到场群众介绍了河西村驻村工作队人员以及主要工作任务等基本情况,同时就现阶段河西村整体贫困户情况,群众生活状况、产业发展状况、村两委班子等基本情况和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向驻村工作队阐述了目前河西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了村两委对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的简要汇报后,黄兴晖强调今年河西村的脱贫工作要继续抓好政策宣传、产业发展,推进项目实施,村两委要及时、准确的了解群众的发展状况,收入情况,确保2017年河西村能够顺利脱贫。同时他向到场群众谈到,一是要借助现阶段良好的脱贫攻坚政策,抓住现阶段带来的机遇,发展好自己的产业项目;二是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帮扶只是为大家的脱贫添一把力,要想真真正正实现脱贫致富还要靠自己的勤劳与智慧,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三是群众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瓶颈,遇到困难,碰到问题可以及时向村两委寻求帮助,也可以直接与驻村工作队联系,工作队将尽力予以支持。

会议最后,马友全谈到,帮扶工作更多是从产业发展、政策引导、问题困难上对贫困群众进行帮助,并不是仅限物资上的支持,他鼓励在场群众要转变思想、开拓思维,利用好目前各项扶贫政策,通过智慧与勤劳搞好自身的产业发展,逐步走上致富道路,实现小康生活。同时他对县法院的真帮实扶表示感谢,在法院的倾情帮扶下,桥楼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效果明显,成效显著。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