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交警送猪崽 脱贫有希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9:3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交警大队按照“党建促脱贫”的整体思路,多次深入帮扶的板庙村五组伏志茂家,深入了解该户家庭实际情况及脱贫意愿和想法,与村党支部多次协商沟通,制定了周密的帮扶计划,确定把发展生猪养殖作为伏志茂家庭脱贫的主要项目。

4月27日上午,交警大队筹资37000元购买了37头猪崽,并运送到石井铺乡板庙村五组贫困户伏志茂家中,让党的关怀温暖着贫困户村民的心窝。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来临,为了让结对贫困户养好这批猪崽,交警大队还邀请乡兽医站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饲养技术培训,配发了防疫药物。将生猪投放到圈舍后中,教导员赵熙斌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谈,鼓励伏志茂要因地制宜,积极参与养殖方面的农技培训,做好猪舍卫生防疫管理,加强与乡兽医站人员联系,提高自身技能,结合家庭实际养殖好生猪,并管理好自家的农田,扩宽收入渠道,提高家庭经济收入,着力增收创收,争取早日脱贫。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交警给我发放扶贫物资,我一定好好饲养,辛勤劳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领到猪崽后,贫困户伏志茂脸上挂满了笑容,表示绝不辜负帮扶真情,有信心有决心在大队的帮扶下摆脱贫困。

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自开展包点扶贫工作以来,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深入了解分析贫困户的具体需求,结合当地实际,为贫困户量身定做精准帮扶措施,助力农村精准脱贫,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