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交警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9:4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全员联户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9日,广元市苍溪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忠带领脱贫攻坚帮扶小分队深入高坡镇三垭村对贫困帮扶对象再入户再宣传再交心,把脱贫的各项指标具体要求明确告知帮扶的贫困对象,把各项政策宣传到位,确保贫困群众对政策知晓熟悉。

在村委会,张忠同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进行了交流,畅谈致富规划思路及帮扶后的发展变化,交换脱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急需帮扶措施等意见,同时,查看了扶贫档案资料的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结对帮扶户向付智家,张忠与帮扶对象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做好记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因地制宜帮助他们规划致富项目。在实地查看了刘国均、刘琼信等家的致富项目后,张大队围绕联系对象的增收致富能力,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从根本上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走访过程中,脱贫攻坚帮扶小分队完善了扶贫档案资料。走访归来,脱贫攻坚帮扶小分队将走访情况向大队支委进行了专题汇报,大队支委将专题研究下一步帮扶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