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加大庭审考评力度 推进庭审规范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0 14:1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规范庭审行为,改进审判作风,提高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使案件审判置于社会监督之下。近年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庭审考评,对全院庭审活动进行考评打分。

5月16日,由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董洪光,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文早,审管办李玲组成的考评组,对青川法院竹园法庭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进行了庭审考评,此次竹园法庭还邀请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当地群众等旁听案件审理。竹园法庭庭长谭锦天担任审判长,与两名陪审员组成合议庭,依法公开审理该案。

考评小组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礼仪,综合评价四个大方面展开此次考评活动,庭审结束后考评组与竹园法庭办案人员召开了座谈会议,肯定了竹园法庭此次庭审活动在书记员同步记录、仪态仪表等方面都较为规范。尽管此次庭审总体表现不错,但考评组依然强调了几方面问题与不足,一是法警执庭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强化;二是法庭纪律还要加强,庭前要向诉讼双方强调法庭纪律;三是要提高法庭用语准确性和规范性。同时,要求审判团队要梳理归纳考评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查漏补缺,达到提高庭审驾驭能力,规范庭审活动,提高审判质效的目的。

今年青川法院把庭审考评作为全面提升法官综合司法能力,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规范庭审程序,进一步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继续加大庭审考评力度,制定出全年考评规划,将庭审考评作结果为各审判团队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全年将完成庭审考评20次,目前已顺利开展8次,发出庭审考评通报2期。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