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雪峰派出所:让平安幸福梦轻舞飞扬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9:0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让青春的花蕾在雨露中绽放,让童年的梦想在平安中成长。6月1日,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雪峰派出所按照分局统一安排部署,在辖区开展以“庆六一、保平安、筑梦想” 为主题的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切实为辖区儿童健康、快乐、平安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民警走进校园,给学生宣讲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发放防拐防骗宣传资料,引导学生不要轻信别人的话、不要跟陌生人聊天、不受陌生人物品、不吃陌生人食物,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运用派出所公众微信号,专题编发反拐秘籍——“宝贝守护计划”,有效利用辖区LED显示屏资源,展播反拐防骗宣传标语,播发防拐防骗温馨提示,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儿童走失、被拐被骗等情况及其处置办法,引导学生及家长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学生人身权益。

邀请辖区学校师生走进派出所,开展“大手拉小手,警心连童心”警营开放日活动,参观派出所警务设施设备,与警察零距离,面对面了解儿童走失、被拐被骗后,公安机关的处置流程,现场模拟儿童被拐后公安机关的应急处置方式。让师生了解派出所日常警务工作情况,争取对派出所工作的支持,促进警心童心相通,推动警校共育深入发展。

同时,让每一名儿童都能享受到爱心雨露,让每一名儿童都生活在碧水蓝天。所领导心怀赤诚,走进雪峰五组生活困难和残疾儿童家中,为其送去书包、文具、牛奶等学习生活用品,为其讲解青春励志的故事,鼓励其身残志更坚,锻造坚实的意志,坚信“上帝在关闭一扇门时,会同时打开另一扇窗”的道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多在书中汲取知识营养,充实智慧人生,确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据悉, “六一”期间,辖区相关学校相继举办各类庆祝活动。为确保系列活动平安举行,派出所综合施策,统筹安排,全面加强学校活动现场及其周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整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理,全面开展防踩踏、防拥挤等事故防范,并按照群防、群检、群治要求,对每一项活动现场,组织民警全程全时执勤,要求民警认真履职心责,确保各学校的庆祝活动万无一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