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到桥楼乡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0:1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要求,切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6月18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松林带领班子成员以及县中医院等帮扶部门负责人到桥楼乡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就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回头看”“回头帮”、“六个一”驻村帮扶与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青川县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方案》、《青川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实施方案》、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省市县督查全覆盖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全市脱贫攻坚督查暗访情况的通报》等各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文件和指示精神,再次明确了省市县各级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扎实抓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要全覆盖进行贫困人口再甄别、再核实、再清理;要明确职责、统筹安排、逐级承诺、一步到位,坚决杜绝识别不精准问题;要全面开展已脱贫对象“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坚持乡镇主体、部门负责,同步推进、同步达标原则,严格按照工作标准、步骤,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要全面落实“六个一”驻村帮扶,抓好痕迹档案管理。

青川法院院长李松林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把握政策标准。全面理解文件精神,领会文件实质,做好文件要求;二是咬定脱贫任务目标,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三是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回头看”“回头帮”以及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工作中乡党委、政府要首先带好头,第一书记、驻村队长和“六个一”帮扶部门也要带头抓好落实;四是强化措施,逗硬惩奖。要把握脱贫攻坚的要求,统筹谋划推进,合理配置资源,定出实际有效的帮扶计划、措施。年终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比、评优,重奖工作中突出的个人。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