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警方集中销毁一批价值300余万元的非法烟花爆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3:3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邵志海 记者 周平)“苍溪县公安局2017年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现在开始。”随着销毁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非法烟花爆竹销毁现场火光四射、浓烟滚滚,爆炸声震耳欲聋。

6月21日10时30分,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会同县安监局、陵江镇政府、消防等相关部门在陵江镇金斗村三组张家坝采取集中焚烧的方法共销毁各类烟花爆竹6000余件,价值300余万元。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震慑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收缴非法存储的烟花爆竹,有效堵塞和消除烟花爆竹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确保夏季高温期间我县不发生烟花爆竹引起的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事故,我们对一年来收缴的各类烟花爆竹今天进行集中销毁。”苍溪县公安局副局长侯翔宇介绍说,此次销毁的劣质烟花爆竹数量多、品种多,既有制作粗糙质量低劣的小鞭炮,还有极易致人伤亡、引发火灾的组合型烟花和规格不等的单个礼花弹。

“此次销毁的烟花3079箱、爆竹2635件,以及大量的零散的烟花爆竹,今天早上我们7点就组织了10余辆专门运输的车辆进行装运拉到销毁现场进行分解和摆放,在销毁过程中县局纪委、督察部门对销毁的数量、销毁过程进行严格监督。”苍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勇呼吁,希望烟花爆竹销售商遵守管理规定,不从非法渠道购买和销售烟花爆竹,合法经营的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购买和燃放非法烟花爆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