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公安加强夏季防溺工作 从源头避免溺水悲剧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3:3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重点针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青少年儿童群体扎实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以从源头上避免溺水悲剧发生。

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将防溺水事故宣传和下社区走访工作有机结合,发动村委、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宣传。同时以“一标三实”等工作、活动为契机,进村入户,将防溺水事故知识作为重点内容宣传和交流,全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真正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

民警多次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防溺水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与此同时,积极与留守儿童的家长、老师、村组干部、临时监护人的沟通联络,定期走访辖区内留守儿童家庭。

对管辖区内的河流、池塘等易造成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全面检查,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敦促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语,警示群众、学生望而止步。健全应急预案、做到预防、救援和处置多头兼顾。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做到快速响应、多员联动、科学处置。

(赵金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