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上半年发生8569起交通事故 直接损失935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1:3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7月6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全市2017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对今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作了研判。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569起、死亡87人、受伤1940人、直接损失935万元,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387起,上升5%;死亡人数减少13人,下降13%;受伤人数减少269人,下降12%;直接经济损失减少44万元,下降5%;一次死亡3人的事故与去年持平。呈现出“三降一升一持平”的情况。

今年上半年的事故主要特点:一次死亡2人的事故多发,仅二季度就发生了5起;事故起数上升幅度较大,仅二季度就多增加了377起;夜间摩托车、电瓶车与停放在路边的货车相撞的事故多,发生了11起;县乡道上的事故仍然高发,发生了35起;摩托车、小轿车的事故多;车辆不避让行车或在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让行的死亡事故达38起。

广元交警支队对今年上半年交通安全形势作了研判。影响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主要因素:春节、清明、五一和目前己进入的暑期,城乡居民返乡、外出打工、学生暑假期归家和外出以及市民旅游活动频繁,国省道、城市道路、旅游景点道路车流人流猛增,区乡短途客运也明显增加,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高发;目前大部分地区气温上升,农村地区外出务工群众返乡增多,将在近期形成公路客运高峰;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仍将频繁出现,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道路交通安全产生较大影响。

广元交警支队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切实分析掌握本辖区交通事故特点,高度重视暑期和“十九大” 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应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加大对酒驾毒驾、超速行驶、违法超载、疲劳驾驶以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营运车辆源头管理,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